1. 0839-326027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红会动态

中子镇小村屯红十字会学习贯彻四川省红十字会条例

发布时间:2022-07-12 09:27    阅读:3582次


近日,中子镇小屯村红十字会学习贯彻《四川省红十字会条例》,小屯村在家的红十字会干部、会员、志愿者以及联系小屯村的乡镇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小屯村红十字会会长李建林组织学习了(《四川省红十字会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李建林对《条例》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小屯村实际,进一步贯彻落实《条例》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从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健康促进项目等落户到小屯村,再到小屯村成立红十字会,项目的推动,组织的建设,推动小屯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小屯村在区红十字会的指导下,组织开展了系列生命健康、救护培训、科技进村、关爱困难群众等志愿服务行动,促进了小屯村在产业振兴、村风村貌、文明风尚等方面的发展。同时,也增强了基层零距离服务群众的能力”。今天,以学习《条例》为契机,结合小屯村的实际,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大局,按照各级安排部署和区红十字会的指导,积极组织小屯村红十字会会员、志愿者要进一步做好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等救助行动,积极开展好无偿献血、救护培训、疫情防控、关爱困难群众等志愿服务行动,不断夯实小屯村服务群众的基础力量,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切实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