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839-326027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红会动态

苍溪县红十字救援队五龙中队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2-07-07 19:53    阅读:262次

 为进一步充实我县民间救援力量,提升红十字救援队伍在我县各个区域内紧急遇灾遇险和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救援快速反应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7月6日上午,苍溪县红十字救援队在苍溪县五龙镇举行苍溪县聚爱救援协会五龙办事处、苍溪县红十字救援队五龙中队正式成立暨授旗仪式。五龙镇、鸳溪镇等党委主要负责人,业务主管部门县红十字会和县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出席了活动。同时应邀参加的还有20余名爱心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和爱心人士。
           
             
图为:苍溪县红十字救援大队五龙中队成立仪式上集体合影
 
苍溪县聚爱救援协会五龙办事处、苍溪县红十字救援大队五龙中队(以下简称五龙办事处、五龙中队)自2019年7月开始筹建以来,在阳湘、汪国先、刘小五等3位发起人的带动下,凝聚了一批热心公益、服务一方百姓的志愿者,多次为民摘除马蜂窝、积极协助五龙镇及周边乡镇党委政府进行防汛抗洪、森林防火等防灾减灾和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工作。经过三年的扎实筹建,目前已具备正式成立条件。
          
                         
图为:举行授旗授牌仪式
  
成立仪式上,苍溪县聚爱救援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宣读了苍溪县红十字会关于《同意成立苍溪县聚爱救援协会五龙办事处、苍溪县红十字救援大队五龙中队的复函》和五龙办事处、五龙中队选举结果。随后,举行了正式授旗授牌仪式。
           
            
 图为:县红十字会和县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分别作业务指导
   
县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怡和县应急管理局党委成员、副局长杨军云分别对五龙办事处、五龙中队作相关业务指导并提出工作要求:一要牢记救援宗旨,尽已所能服从大局;二要加强实战演练,不断提升救援实力;三要整肃纪律作风,打造民间救援特军。
             
                         
图为:五龙镇党委书记张兴中讲话
 
最后,五龙镇党委书记张兴中为五龙中队成立鼓劲并讲话。他希望,全镇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应急救援工作的重要性,以成立县救援中队为契机,完善应急救援响应机制,提高灾害事故处置的综合水平,逐步构建起以各种专业队伍为基本力量,以公安、民兵为突击力量,以志愿者队伍为辅助力量的应急救援体系,切实提高应急救援水平,戮力同心,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苍溪”、“幸福苍溪”贡献五龙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