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839-326027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红会动态

重拾生命希望——苍溪县完成第八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发布时间:2022-07-06 17:21    阅读:2587次


7月5日,苍溪县第8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顺利完成,捐献者韦伯元成为广元市第38例捐献者。
    
 
“作为一名医生,我知道干细胞对生命意味着什么,医者仁心,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我的血液也许是他治病的唯一良药......”当苍溪县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杨昭带着鲜花和慰问金看望慰问他时,韦白元感慨地说。
   
韦伯元,男,40岁,2011年通过无偿献血留样,被登记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22年5月底,经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四川管理中心2次配型成功和体检合格之后,于7月5日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进行干细胞捐献,经过4个小时的采集,圆满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及时为患者赢得了救治时间。
  
“真心感谢你感天动地的爱和无私奉献精神,病痛的我看到了你带给我的生的希望......你永远是我学习的好榜样......”接到患者的感谢信,韦伯元沉着地说:我们共同努力吧,希望你早日康复!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韦伯元以实际行动默默践行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他呼吁社会,希望将来能有更多的人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为更多的患者带去生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