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839-326027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红会动态

苍溪县红十字志愿者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07-18 10:46    阅读:3797次

7月15日晚,接全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紧急通知,县红十字会立即响应,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和红十字救援队共26名红十字志愿者,深入我县光明社区、麻岭社区、杜里社区等8个核酸检测点,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红十字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警务人员、医务人员并肩作战,充实基层抗疫力量,构筑起联防联控安全防线。
   
  
核酸检测现场,他们不顾酷暑难耐的高温天气,准时到岗,经明确分工后,迅速搭建起帐蓬,有条不紊地协助现场工作人员投入到紧张有序的核酸检测工作中。
   志愿者们分批次引导上万余名居民有序排队,检测体温、提醒群众戴好口罩、保持“1米线”距离,做好核酸检测登记工作。保障每一项工作都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落实到位,用实际行动和责任担当,协助核酸检测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为确保全履盖核酸检测不遗漏一人,志愿们还有组织的反复深入社区居民楼幢,挨家挨户敲门提醒、核查登记。
     
   从15日深夜至16日上午10点30,通霄未眠,在战疫一线,随处可见红十字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坚守在为民服务的第一线,传递着奉献与坚守的力量,以行动践行“抗击疫情,红十字先行”的庄严承诺,用汗水书写新时代红十字人的使命担当,
下一步,苍溪县红十字会将继续发挥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优势,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亮身份、当先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红十字光芒在基层闪耀,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和“人道、奉献、博爱”的红十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