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27日上午,苍溪县红十字会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县委十二届二次会议、苍溪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会上,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谢利民同志认真组织学习了县委书记何海生和县长杨祖斌在县委十二届二次会议、县政府第十六届二次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并结合实际,就全县红十字工作现状进行了分析。
在集体学习后,机关全体干部分别发言,积极建言献策,一致认为推进全县红十字事业发展必须按“四抓”要求落实。一是抓学习,提高整体素质。要克服具体工作事务多、学习时间不足的困难,认真搞好学习,努力提高全县红十字工作者的理论和思想素质。领导要带头学习,通过学习,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二是抓团结,提高战斗力。一要坚持民主集中制,树立职责任务观念,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二要多沟通、多协调、多交流。县红十字会与基层红十字会组织要加强沟通协调和工作交流,切实做到相互帮助、相互支持,从而推动整体工作。三是抓调研,完善工作思路。要进一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侧重点,既要推进红十字会常规工作,又要在突出亮点上多思考、下功夫。四是抓落实,让群众多得实惠。一定要在红十字会核心业务工作上下功夫,始终把提高红十字会救助实力放在最突出的位置常抓不懈,以工作的实际成效让群众得到实惠,真正让群众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