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839-326027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红会动态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利州区防溺水知识及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01 09:00    阅读:608次

   “如果你不会游泳,就不要下水,要去就去专业的游泳池,有专业的救生员……”7月28——29日,利州区红十字会走进三堆镇、上西街道、嘉陵街道、东坝街道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并发放公益性初级应急救护宣传手册、《四川省红十字条例》宣传册共计300余份,取得良好效果。
    此次活动旨在切实加强市民、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普及防溺水救护知识,掌握防溺水安全技能,提升应急技能和自救互救能力,筑牢防溺水的生命安全防线,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活动现场,利州区红十字会师资为学员们讲授预防溺水、水中自救、水上救援以及在保护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正确有效开展救人的技巧等知识,邀请学员们上台演示施救的方法并加以指导,直观形象的讲解方式和现场的体验演示活动深受学员欢迎,让学员对应急救护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些知识的讲解,掌握了基本的应急救护技能,提高了对突发事件的处理技能和自我保护能力。
    下一步,利州区红十字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红十字会条例》,不断创新救护培训活动方式,将培训不断带进夜市、小区、公园、河边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