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839-326027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红会动态

昭化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覆盖98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

发布时间:2022-07-28 14:44    阅读:713次

“参加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对于我们基层一线干部十分必要,在遇到突发意外事件时,能够提高现场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广大村民的生命健康安全。”近日,参加昭化区村级建制调整后新任党组织书记培训的红岩镇山溪村党支部书记刘蓉深有感触地说。

“施救的第一步要判断患者意识是否清醒,再确定是否要进行心肺复苏,判断意识时要轻拍重喊.......”在昭化区委党校培训室,由昭化区委党校和昭化区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的的全区村级建制调整后新任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正在进行。

据了解,本轮培训为2期,每期共49人,共98人,授课教师由具备红十字救护培训师资的教师担任,现场采取了“理论+实操”的培训模式,参训人员的理论和实操考核达到初级救护员合格者才能颁发红十字救护员(初级)证书。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村干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综合能力水平,夯实了乡村振兴的基层战斗堡垒。

“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村(社区)‘三职’干部的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培训进度,助力乡村振兴基层治理能力水平提升,强化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提高村(社区)干部在紧急情况下自救互救能力。”昭化区红十字会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