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839-326027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红会动态

苍溪县召开脱贫攻坚“红十字再行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03-27 09:47    阅读:1805次

  3月24日下午,苍溪县脱贫攻坚“红十字再行动”动员大会在县政府七楼会议厅隆重召开。县四大家分管、联系领导,县级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分管领导,各救护培训教学点负责人、联络人员和全体救护培训教师共2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正蓉主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杨梅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图为,大会现场(一)
     
                     图为,大会现场(二)

      
           图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正蓉主持会议
       
           图为, 县政协副主席谭守彬宣读表扬文件
       
         图为,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杨梅作重要讲话
       
         图为,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谢利民总结安排工作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谭守彬宣读了《中共苍溪县委办公室、苍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表扬2016年度红十字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表扬了县委办公室等先进集体20个和谭海英先进个人20名。
  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谢利民就2016年红十字工作开展情况做了全面总结,指出了去年工作中的不足,同时就进一步开展好2017年脱贫攻坚“红十字再行动”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拉开了苍溪县落实全市脱贫攻坚红十字“1+6+x”行动的序幕。云峰镇、八庙镇、浙水乡三个乡镇就抓好2017年脱贫攻坚“红十字再行动”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王正蓉副主任充分肯定了2016年县红十字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她对红十字会工作的发展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着力抓好脱贫攻坚“红十字再行动”的各项工作。这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和“德政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时完成任务,并对当年未按时完成任务的单位要扣减当年绩效考核分值。二是开拓创新,多渠道筹集救助资金物资。利用“博爱一日捐”、“扶贫日”活动,争取筹集更多的资金,更好地服务最易受损害群体。三是扎实开展好“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工作;四是积极为各界爱心人士搭建人人参与的人道平台,县红会要不断树立新理念,拓展新领域,探索新做法,吸引县内更多人加入红十字志愿服务,合力开创全县人道事业发展新局面。
  
杨梅副县长对脱贫攻坚“红十字再行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红十字事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振奋精神,求真务实,落实发展新理念着力推进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三是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依法治会,为推进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