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839-326027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红会动态

市、县红十字会慰问器官捐献者王猛家属

发布时间:2017-01-25 17:03    阅读:1325次

  正值寒冬季节,又临近新春佳节,1月25日,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刘兴礼一行在苍溪县红十字会、白鹤乡政府领导的陪同下,到白鹤乡金谷村三组慰问我县器官捐献者王猛的家人。
          
  在王中奎的家中,市、县红十字会领导分别送上了慰问金和新年的祝福,同时,详细询问了解了王中奎一家人最近生产生活及身体情况,并对其儿自愿捐献器官的善举给予了高度赞扬,对他及家人支持捐献器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家人保重身体、增强信心、乐观面对生活。
         
              图为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刘兴礼慰问器官捐献者家人。

         
              图为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谢利民慰问器官捐献者家人。

  2016年9月29日下午2时许,苍溪县苍中校附近,王猛骑的摩托车与一轿车相撞,造成王猛脑部重伤。经县、市、省医院全力抢救,但因王猛伤势过重,于10月11日上午10时48分逝世,年仅21岁。获悉儿子已无法救治的消息后,在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王中奎、王中菊夫妇含泪在器官捐献知情同意书上艰难地签了字,同意捐出儿子的心、肝、肾及眼角膜。
  
捐出他的器官,实际上也是王猛生前的愿望,遵照遗愿,王猛的父母将他的肝、肾及眼角膜等器官捐赠给急需的病患者。据悉,王猛捐赠的双肾、肝脏至少可以挽救3人性命,而他的眼角膜可让至少2人重见光明。他无私的奉献精神和高尚的品格,值得我们永远敬重和传扬。
  市、
县红十字会此次对器官捐献者家属的慰问,进一步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鼓励了全社会爱心人士参与爱心行动,传播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