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利州区红十字会完成首例遗体捐献
菊花环绕,哀乐低回。6月6日中午,一场特殊的的告别仪式在广元急救中心门诊大厅举行。来自市区红十字会的领导、工作人员、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志愿者、亲朋好友低头默哀,共同追思一位逝去的老人——李金生。
“李金生老人,我们来看您了!感谢您为社会作出的贡献,我们向您致敬!”三鞠躬后,大家含泪将他的遗体缓缓地推上了成都医学院的接送车。这是利州区首例遗体捐献。
2015年6月,李金生老人联系上红十字会,主动要求捐献自己的眼角膜和遗体。李金生老人是一名退伍军人,长年独居生活,一身乐于帮助他人,一直以来就有想报答社会,捐出眼角膜和遗体的愿望。今天凌晨,李金生老人身体状况极度恶化,亲友根据他生前的遗愿通知了利州区红十字会,实现了捐献。
利州区红十字会器官和遗体捐献工作于2010年正式启动,截止目前已有30多人进行了器官、遗体捐献登记。李金生老人是利州区践行遗体捐献的第一人,展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这一壮举也必将感动和鼓舞更多人参与到这项造福人类社会的崇高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