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年来,为扎实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苍溪县红十字会始终坚持活动全员参与,规格向高标准看齐,重点抓盲点死角并形成制度,确保环境卫生整治见实效。
一是加强领导。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上成立了由党政一把手任组长,副职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健全落实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并强化具体负责人管理监督机制,做到分工明确,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思想意识。充分利用宣传栏(橱窗)、会议、报纸、网站等形式,广泛宣传环境整治的重大意义,营造声势,提高干部职工自觉维护和遵守公共卫生意识,提醒全体干部职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三是制定完善管理制度。制定完善了“苍溪县红十字会2014年爱国卫生工作实施方案”、“苍溪县红十字会办公楼院管理制度”、“苍溪县红十字会除四害消杀制度”等管理制度,各股室签订了目标责任书,细化并完善了环境卫生检查考核制度等。
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会环境治理工作实现了清洁化、秩序化、优美化和制度化的治理目标,提升了单位形象,创造了干净、优美、舒适的人文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