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剑阁红会安排部署2014年行政效能工作
1月17日,剑阁县红十字会召开行政效能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4年行政效能工作。常务事会长李成瑞在学习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后,就2014年行政效能建设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解决认识不足的问题。要充分认识到开展行政效能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照照镜子、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解决思想认识问题,注重学习提升,规范一言一行,开展自查自纠。
二是解决执行不力的问题。2014年,要结合当前形势和要求建章立制,进一步强化和规范节假日领导带班和职工值班制度。带班领导要指导和督查值班情况,值班人员要按时到岗、认真履职,既要热情接待来访人员,又要耐心协调处理有关问题,同时要将随机查访做好记载。机关实行流动效能监督制度,每天安排一名效能监督员流动检查、监督,及时公布,纳入考核,严格问责,切实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有章必循、有纪必守。
三是解决履职不到位的问题。大家要做明白人,消除懈怠情绪,主动作为,尽职守则完成各项工作;落实“一岗双责”,层层把好关,放假前各部室要制定好2014年工作目标,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创新举措,22日前提交;近日要进行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工作。
四是解决督查不严的问题。新的一年,要建立督办制度,完善学习制度,领导带头示范,强化内部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