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月1日,苍溪县红十字会与县卫生局、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等8家单位在县城滨江路开展第25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行动起来 向‘零’艾滋迈进”为宣传主题,活动中采取播放影像、展板宣传、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图、现场讲解和义诊等形式,向市民们介绍艾滋病防治知识,讲解预防性病、艾滋病的一些技巧,使市民们进一步认识了艾滋病的严重危害性。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张贴防艾标语8幅,发放宣传单2万多份、宣传图 500份、宣传册1000本、挂历1000套,有4500余人次参加了免费咨询和检查。
此次宣传活动将持续到12月4日,其主要内容有:一是各乡镇卫生院利用当地赶集时间开展场镇宣传活动;二是县疾控中心给外出务工人员发送防艾短信;三是县红十字会、县疾控中心到艾滋病人家中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