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年初以来,苍溪县红十字会从抓机关效能建设入手,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工作领域的得力助手作用,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一抓班子,带队伍。县红会紧紧围绕职责任务的新情况、新要求,切实把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作为红十字会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着眼长远,综合考察,重点培养,建立一支执行能力强和管理水平高的干部队伍。 二抓制度,重落实。县红会在制度建设上狠下功夫,一是把制度建设作为根本性的措施,强化约束力;二是加强制度落实的监管力度,做到监管有效、惩处有力。 三抓提升,强服务。县红会一方面把机关效能建设工作与本单位的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打造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红十字会;另一方面,把机关效能建设工作与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年度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