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休息,我来扫,城市清洁大家保”。2011年3月19日上午,四川省广元市红十字会全体干部职工在常务副会长刘芳的带领下,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进行了清洁街道义务劳动。
上午九点,天空飘着丝丝春雨。但这丝毫不影响大家的劳动热情,全然把它当成了天然洒水。在市政广场中轴线至电子路口(市教育局大门口)两侧,干部职工拿着扫帚、撮箕、火钳等劳动工具,一字排开,对道路两旁的垃圾进行认真清扫。当看见年过六旬的退休老干部孙维义,冒着被刺扎的危险,拿着剪刀对路旁院墙的杂草、荆棘进行认真清理时,大家倍受鼓舞,更加起劲地干了起来。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劳动,街道两旁的杂草、荆棘,垃圾死角等都被清理干净了,整个街道焕然一新。看着通过自己辛勤劳动变得干净、清洁的街道,干部职工都欢心地笑了。
街道清扫完后,大家又自愿当起了文明劝导员,在红绿灯路口,对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路人进行劝导;帮助提东西的老人过马路;劝行人们不要乱丢果皮纸屑……
通过这次义务劳动,干部职工更加理解了环卫工人劳动的艰辛,提高了自觉维护城市环境卫生的意识。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清洁城市、健康生活”正快步向我们走来。

常务副会长刘芳带头参加义务劳动

全面清扫,不放过一处死角

退休干部孙维义同志正在清除墙上的杂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