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839-326027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会动态

中共广元市委常委、秘书长黄正富充分肯定市红十字会2010年工作上了三个台阶

发布时间:2010-12-17 18:37    阅读:3213次

        12月17日上午,在市红十字会召开的首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中共广元市委常委、秘书长黄正富充分肯定市红十字会2010年工作上了三个台阶,并对今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黄正富认真听取市红会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发言后,对2010年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在灾后重建和人道救助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红十字会彻底理顺管理体制以来,认清了形势,找准了方向,充分发挥了党委、政府人道主义领域工作的助手作用,为促进广元和谐社会建设做出了贡献。这些成绩概括起来就是三个上台阶:一是组织建设上台阶。市红会2008年彻底理顺管理体制,2010年又成立党组和纪检组,配齐配强了领导班子,班子能力强、素质高、作风硬,特别能战斗。二是制度建设上台阶。红十字会工作在管理上力争规范化,出台了《广元市红十字会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预警机制实施办法》等文件,积极建立完善规章制度。三是能力建设上台阶。2010年,市红十字会的影响力得到社会认可,成绩很大,值得宣传。特别是在灾后重建中,全市红十字系统在争取项目的数量和资金、重建项目实施方面成绩显著,是同志们辛勤努力工作得来的。

        对市红十字会今后工作,黄正富提出了五项要求。一是从广元实际出发,进一步突出重点,找准方向,抓好发展;二是加大红十字事业宣传力度,努力扩大红十字会影响力;三是积极开展“四救”工作,履行好人道主义救助职责;四是拓宽筹资渠道,增强救助能力;五是加强红会自身建设,带出一支战斗力特别强的队伍。

        黄正富强调,市委、市政府对市红十字会非常重视,今天是市红十会成立党组以来第一次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开得成功,将载入我市红十字系统的史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