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839-326027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红会动态

广元利州区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进交通运输行业

发布时间:2022-07-25 16:50    阅读:829次

“我们的四肢大动脉出血时,首先将敷料盖住伤口,然后把三角巾像这样叠好,在伤口处打一个活结,从侧面提紧,最后再观察指端血液流动是否减缓……”7月22日,广元市利州区红十字会救护师资走进交通运输行业,对客运车、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等群体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讲授和实际操作的方法,重点对红十字起源、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安全文明等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和现场操作,进一步增强了课堂的生动性和时效性。

培训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应急救护知识非常必要,既可以在急救现场起到实际作用,又能带动更多群众学习应急救护知识。

“几年前遇到个8岁小女孩溺水,那时根本不懂相关的急救知识,只能拨打120,但今天上了这个培训课,让我感觉到确实很实用,我希望这种培训能继续推广帮助身边更多的人。”广元市利州区畅达公司员工刘广远说。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驾驶员们自救互救能力,同时深入将创全国文明城市成效转化为社会服务,引导城市流动窗口人员进一步养成文明驾驶的良好习惯,守纪律,重荣誉,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红十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