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839-326027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红会动态

朝天区红十字会举办2023年初级救护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10 17:04    阅读:1324次

5月10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朝天区红十字会在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举办了2023年红十字初级救护员培训班。全区乡镇负责安全生产的工作人员,乡镇卫生院、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朝天镇明月社区、重岩村、青龙村、中子镇小屯村四个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工作人员和团区委志愿者共60人参加培训。

QQ图片20230510171323.png

区红十字会精心安排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心肺复苏概述及现场心肺复苏的步骤与方法、创伤救护概述、止血包扎、骨折固定、创伤搬运、常见急症、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等丰富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操作技术课程,邀请了全市红十字救护培训优秀讲师董文良老师和现场处置救护经验丰富的区人民医院急症科主任、区红十字资深讲师廖聪聪老师为学员们授课。

开班仪式上,区红十字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就本次培训的目的、意义作了简要阐释,对本次培训提出了相关要求,并倡议参训学员树立新的安全发展和人道救助理念,主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对待培训,扎实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遇到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时,让现场第一目击者成为第一施救者,并将所学分享给身边的亲戚朋友,切实成为应急救护知识和红十字人道精神的传播者,成为广大群众“救在身边”的人道救援力量,为身边亲人、朋友、群众筑起一道生命安全防护墙。

课堂上,授课教师精心讲解知识、手把手传授操作技能,参训学员认真学习,积极参与互动和实际操作练习。


2A (1).jpg


3A.jpg

4A.jpg

    “我几年前在村上参加过普及性培训,今天学习后,印象更深刻。”小屯村红十字会的学员说道。

“我负责安全工作的,今天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学习,感觉实用,对以后的工作更有辅助性。”麻柳乡的女学员道。

经过紧张而又丰富的学习、理论和实际操作考试,参训学员深有感触,纷纷表示将积极传播自救互救的知识和技能,成为红十字精神传播的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