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839-326027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会动态

深夜护送、拒收谢礼……阆中老人跌落山坡,他们的举动很暖心

发布时间:2023-03-01 08:28    阅读:591次

“苍溪县河地镇有一外地老人跌落在一处山坡下,需要救援。”2月24日晚8时许,苍溪县红十字救援大队龙山中队接到派出所民警电话后,迅即组织队员、担架驱车赶往事发地点。在民警和村民带领下,顺利找到老人并将其连夜安全护送回阆中市石滩镇,历时4小时。

据该中队队长朱成春介绍,赶到事发地后,他们在初步问询后,将意识尚且清醒的,趴在山坡上不便行走的老人用担架抬上救援车。随后老人的举动让他们有点意外和感动。

“他很感激我们,躺在担架上后摸索着从衣兜里掏出一块用红布包着的‘钱包’,准备打开感谢我们,被我们当场婉拒了。”朱成春说做公益救援这些年以来,他们从未收过任何一分钱。

一路上通过民警询问并与老人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联系,25日0时30分,他们终于将老人送达阆中市石滩镇。随后,为确认老人身上是否还有伤情,救援队员们将老人送到该镇卫生院检查,被告知并无大碍。

“我们把你送回家了,要听话,平时走路要注意安全,你年龄大了万一有个闪失怎么办?”在将其送到石滩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身边时,队员周海玲这样俯身暖心叮嘱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