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839-326027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红会动态

服务百姓、呵护一方平安——韩洪先生捐赠苍溪县红十字救援大队救援车辆

发布时间:2022-08-22 11:11    阅读:999次

2022年8月10日上午,广东四川苍溪商会副会长、东莞市国益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洪向苍溪县红十字救援大队无偿捐赠价值32万余元的救援车辆及配套装备交接仪式,在县文广中心文化广场举行。

活动由苍溪县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杨昭主持。
               
13305607416857671.jpeg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翟广生,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刚,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民进苍溪县支部副主委谭海英,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洪剑,龙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德权,苍溪县红十字会专职副监事长范华君,及爱心人士广东四川苍溪商会副会长、东莞市国益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洪,平安财险苍溪支公司总经理邬东峄,出席捐赠仪式。

县红十字救援大队、县聚爱救援协会、县退役军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县职工志愿服务队班子成员和部分会员、队员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13305607427107054.jpeg

苍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翟广生代表县人民政府向韩洪颁发荣誉证书

苍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翟广生讲话指出:近年来,我县红十字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应急救护、紧急救援、志愿服务等工作都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这是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县人民和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大力支持的结果。长时间以来,广大有识之士捐钱捐物,支持我县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为我县公益救援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他表示:十分感谢那些支持和帮助过我们的贤达之士、爱心人士,也更加期望和鼓励有更多如韩洪先生一样的社会力量关心家乡发展、服务家乡建设。

他期望:苍溪县红十字救援大队的队员们一定要更加努力拼搏,勇于创新,把自己塑造成为建设平安苍溪、和谐苍溪更加有用之才,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用良好的公益救援能力,向各级领导、各位爱心人士交上满意的答卷。

最后宣布:“广东四川苍溪商会副会长、东莞市国益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洪先生向苍溪县红十字救援大队捐赠的应急救援车辆--发车"
                13305607434769493.jpeg

苍溪县红十字救援大队大队长杨军代表队伍在捐赠仪式上发言。热情赞扬了韩洪先生向苍溪县红十字救援大队捐赠的救援车辆,对队伍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为队友们更好的服务百姓、呵护一方平安做出了积极有效的精神激励。

通过本次捐赠,苍溪救援全体队员,有能力、有信心,为平安苍溪、和谐苍溪的构建与发展,进一步做出更大的贡献。用公益初心,坚守“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用尽己所能、不计报酬、服务社会的大局意识,圆满完成各项公益紧急救援任务及其他相关志愿服务。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相关业务部门的工作指导下,努力协助县委政府深入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广东四川苍溪商会副会长、东莞市国益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洪先生向苍溪县聚爱救援协会秘书长、工会主席侯丽华,苍溪县红十字救援大队龙山中队中队长朱成春交接“应急救援车辆捐赠牌”及钥匙。并发表了即席讲话。
                13305607475452617.jpeg

   韩洪表示,当他去年返乡探亲时,得知苍溪县红十字救援大队队员们平时出勤基本是自费付出,且装备简陋、物资相对匮乏,需要专业的救援车辆及装备,才能真正在救灾抢险中闻令而动,最大可能减少百姓因灾因事故造成的各类损失。回到公司后经研究,决定捐赠这辆救灾、抢险的专用车辆及配套设施。一是苍溪各级党委政府对苍溪县红十字救援大队队伍发展和公益救援工作的重视,二是队员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了他。“国泰民安、精益求精、举国和益”是公司的名称由来,这和红十字会的精神非常契合。韩洪对救援队队员们平时的无私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救援工作中,为家乡、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更加努力地协助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美好。
                13305607445679914.jpeg

苍溪县红十字救援大队龙山中队指导员唐茂文接受平安财险苍溪支公司总经理邬东峄先生为救援车辆捐赠的5000元保险
                    13305607453653370.jpeg                     

龙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德权代表龙山镇人民政府向韩洪颁发荣誉证书

13305607461318809.jpeg

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刚为平安财险苍溪支公司总经理邬东峄颁发爱心企业荣誉证书
13305607468391213.jpeg

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林为韩洪颁发爱心企业荣誉证书

本次捐赠车辆,将落户于苍溪县聚爱救援协会,定向用于苍溪县红十字救援大队龙山中队日常任务出勤、培训训练。龙山中队中队长朱成春表示:车辆将第一时间完善保险等事宜,并在今后的日常维护管理和实际使用中,造册登记,专车专用,定岗定人,坚决杜绝违规使用等现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