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839-3260270

苍溪县红十字救援大队搜寻走失老人

发布时间:2022-08-08 15:11    阅读:1828次

苍溪县红十字救援大队值班电话接云峰镇某村书记求助:该村一位近八十高龄的老人于8月2日上午走失后,家人及邻居朋友寻找无果,已报警,需派员出勤协助寻人。
     mtxx03.jpg

    随后,总队协调10人加云峰筹建中队12人,前往其疑似走失位置周边进行寻找。至下午17:00左右寻找无果。这时,有队员从老乡口中得知某处路边发现一个蒲扇,根据此情况,队员立即多方求证,并立即报告带队负责人,在发现蒲扇位置周边开始联系其他四个任务小组前来增援。
     mtxx02.jpg

17:20,根据扇子及周边草坡有疑似踩塌痕迹,队员们继续纵深搜寻,终于在离发现蒲扇位置200米处、离马路三米往下位置的一处草丛中发现已经不能动弹的走失老人。随后,队员们根据急救原则,不擅自搬运,浅饮水,并在酷暑天气下用纸扇为老人送去凉风,同时协调老人亲属拨打急救电话。
     mtxx01.jpg

    120到场并检查以后,队员们用担架将老人从峭壁处抬至离现场150米的救护车上。交接完成后,队伍收队。
    据了解,老人因患有阿尔兹海默症,昨日在行走的时候,不小心跌到近三米的悬崖下,蒲扇遗落在路边(此蒲扇为找到该老人提供了重要线索),老人摔下悬崖以后,由于没有自我求助意识,已经在跌落位置下的草沟里待了近二十余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