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839-3260270

传递生命新希望 广元第3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发布时间:2021-09-27 17:42    阅读:484次

近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杨老师在成都市指定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给一名久经病痛折磨的小少年送去生命的“种子“。

“捐献造血干细胞能挽救一个生命,又不影响我的健康,这有啥子嘛?”刚回到家的杨老师虽然觉得有点累,但提起捐献一事,他说地轻松又简单。他无偿捐献的爱心造血干细胞正在另一个身体里生长、发芽......

杨老师平日工作繁忙,经常在多省份穿梭。得知自己和一名患者配型相符时,杨老师对造血干细胞捐献还不是很了解,将信将疑中,身边的人都关切地提醒他,“不要被骗了哟!”不知真假,加上工作忙碌,杨老师犹豫未定。经省、市、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沟通和证实,杨老师最终从外省赶回来,在青川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广元进行了高分血样采集和体检。

中秋节刚过,杨老师便踏上去成都的捐献之路。为确保捐献顺利完成,杨老师全程积极配合省造血干细胞中心工作人员和采集医院医生,新冠筛查、注射动员剂、血常规检查、造血干细胞采集等。虽然注射动员剂后,全身酸痛,杨老师还是勇敢地坚持了下来。

“其他没什么,就是注射动员剂后,全身酸痛,但能救别人的命,这一点痛也不算什么。”“刚采集完的时候,由于长时间躺着,身体有点发麻,现在已经没什么反应了。”杨老师说,休息几天后,他又将继续为自己的事业奔波忙碌。好人一生平安!祝愿杨老师,生意兴隆、事业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