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839-3260270

红色之旅觅初心 爱教基地践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13:21    阅读:5020次

6月28日至29日,进一步加强红会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教育,牢记革命历史,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苍溪县红十字会全体党员干部打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苍溪县黄猫垭战斗遗址,开展以“铭记红色历史,弘扬时代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干部身着红军服,排着整齐的队伍,在鲜红的党旗引领下,首先步入黄猫垭革命烈士陵园全体人员原国家主席李先念等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默哀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遗址前党史教育。接着,参观了弹痕松、黄猫垭战役指挥所等黄猫垭战役遗址遗迹。随后,开始“重走长征路”,队伍沿着革命先烈足迹,走过松垭子、老君寨、象鼻山等地,沿途查看黄猫垭歼灭战地形地势,实地了解感受黄猫垭的喜人变化。一路上,大家齐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映山红》等经典红歌,每一位参与者都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实践活动,以此缅怀先烈,锤炼党性,磨炼意志,净化灵魂.

本次活动,通过追忆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历史,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学习牺牲奉献精神,从中感受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进一步让心灵得到净化、使思想受到洗礼,增进党员干部对党史的深刻认识,增强了“铭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意识,激发了苍溪红会人立足本职全心全意为人道救助事业服好务、尽好责的工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