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839-3260270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平台    >>  健康知识

日常生活中预防甲型H1N1流感的方法

发布时间:2015-07-03 16:39    阅读:13830次

    甲型H1N1流感主要通过飞沫经呼吸道传播,也可通过口腔、鼻腔、眼睛等处黏膜直接或间接接触传播。日常生活中,我们至少应该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1、饮食均衡,补充足够的营养。饮食的全面、营养对提高人体抵抗力非常重要。营养还要确保均衡,以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这是抵御任何疾病最基本的方法。
    2、保持居室内空气的清新。即使感染了流感病毒也不是所有人都会发病,但是他们却会成为流感病毒的传播者。流感病毒可能存在于人们的呼吸道分泌物里,居室多通风,保持空气清新,能够降低单位体积内流感病毒的数量,最大程度地避免流感病毒经呼吸道传播给别人。
    3、减少去拥挤公共场所的机会。尤其是儿童和老年人,他们的抵抗力相对较弱,而拥挤的公共场所是呼吸道分泌物的“重灾区”,在这样的场所待得越久,感染流感病毒的风险就越高。
    4、勤洗手。不但回家以后要勤洗手,在外面也要勤洗手。手是流感病毒传播的另外一个直接的途径,它们可能触摸到很多沾有流感病毒的物体,从而增加感染风险。
    5、戴口罩。虽然普通口罩无法完全阻挡体积微小的流感病毒,但它还是可以挡住一些呼吸道的分泌物以及空气中很多漂浮的病菌。因此,戴口罩仍然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很有效的手段。
    6、回家后勤换衣服。经常出没于公共场所,衣服上可能会沾有病原菌,因此,从外面加家应尽快更换衣物等。这对于家庭预防甲型流感都是有效的,而且无论是流感还是其他疾病都就这样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