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839-3260270

广元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暨表扬大会

发布时间:2017-01-05 17:13    阅读:5779次

        2017年1月5日下午,广元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在老城政府街原武装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度工作总结暨表扬大会。市红十字会、市妇联、共青团广元市委等单位领导及无偿献血志愿者共50余人参加会议。

        协会会长沈思文同志向大会报告了2016年协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17年工作作了安排。一是依法推动无偿献血工作。2016年共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20余次,组织动员470人无偿献血,共采集全血31万多毫升,机采血小板27人,采集100余个治疗单位;RH-血采集12人次。二是积极开展助残、扶贫工作。积极为残疾儿童、贫困学生捐款捐物,看望慰问特殊儿童,与他们做游戏、进行心理抚慰。三是参加市精神文明办主办的“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有我”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动员广大市民为创建“美丽广元、幸福家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表扬了广元市利州中等专业学校等4个单位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谭小川等11名同志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先进集体频发奖牌

        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刘兴礼对广元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2016年志愿服务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志愿服务是红十字会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是引领时代进步风尚、推动社会精神文明不断提升的高尚行为。他希望广大无偿献血志愿者,一是要加强学习,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学习业务知识和红十字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二是要进一步招募志愿者,不断壮大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在增加志愿者数量的同时,要加强对志愿者的培训和志愿者队伍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三是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突出重点,把主要精力放到与无偿献血相关的内容上,突出宣传无偿献血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科学献血无损健康的理念,解疑释惑,逐步拓展到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人体组织(遗体、器官)动员登记。四要做到规范服务,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规定和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协会内部各项规章制度,依法依规继续开展好各类志愿活动,加强资料收集和档案管理,加强自我约束,严格捐款管理使用,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五是积极争取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特别是市精神文明办、共青团广元市委、市妇联等部门的指导和支持,在服务我市实现整体连片贫困至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历史进程中,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挽救人的生命、促进社会和谐和文明进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先进个人频发证书

        会上,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先进集体、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发言。